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晉江「玩具廠」 破獲1.3萬把槍


晉江「玩具廠」 破獲1.3把槍


圖片轉貼Google
建晉江安海驚現「地下兵工廠」。組建這個「地下兵工廠」的,是石獅人黃姓男子。早在2004年,黃姓男子的工廠就因生產仿真槍,被晉江警方處理過,當時就被查扣14萬餘把仿真槍。

海峽都市報報導,據公安部指示,晉江警方6月突襲了黃姓男子位於晉江安海的玩具廠,先後查扣1萬3千多把「槍」。同時,在玩具廠背後,警方還發現一個單獨的秘密車間,便是組裝槍支的「地下兵工廠」。這裡是全封閉的車間,員工不可隨意出入,唯一的出入口還有大狗看管著。泉州警方對這批「槍支」鑑定後發現,其中八個型號的大量槍支具有致傷力,被認定為槍支,具體數量還有待進一步認定。晉江市檢察院12日以涉嫌非法製造槍支罪,批捕嫌犯黃姓男子、葛某和陳某三人。

4月3日,河南許昌警方在一次例行檢查中,從一輛福建牌照的貨車上,查扣一批型號為EG723的「槍支」,鐵質外殼,不管重量、外形,都和警方配備的手槍很像。很快,當地警方調查得知,這批「槍支」來自福建晉江安海一玩具廠,買主是河南南陽市一福建籍男子張某。
之後,警方突襲張某位於南陽市的店面,查扣一些同樣型號的槍支,以及仿美國M9手槍、仿俄羅斯AK47衝鋒槍、仿M03狙擊步槍、衝鋒槍等。張某說,2000年,他便到河南打工,後來發現仿真槍銷路很好,便開始開店販賣仿真槍。

張某說,去年,他在廣東玩具展銷會上,認識了來自晉江的黃姓男子,聽說黃姓男子也是做仿真槍的,兩人有了生意往來。今年3月,他首次從黃姓男子那裡進了200多把EG723的「槍支」;4月3日,他進第二批300多把時便被查獲。河南警方鑑定發現,這批EG723型號的氣手槍具有致傷力,張某隨後被逮捕。

之後,晉江警方根據調查,突襲了安海的「智高玩具有限公司」,但未發現上述型號的氣手槍。民警現場提取、扣押了該廠生產的六種型號的黃河牌塑膠槍九把,經送泉州市公安局技術大隊鑑定,其中三種型號塑膠槍具有致傷力,認定為槍支。另外三種型號,被認定為仿真槍。

6月27日,警方依法查扣該公司共13種型號、上萬把塑膠槍,並對這些型號抽樣送檢。7月6日,警方又查扣該廠塑膠槍6000多把;7月9日,警方再次查扣300多把。7月5日,警方對「智高玩具公司涉嫌非法製造槍支案」立案偵查。

來源︰世界新閒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