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直升機被擊落 美31名海豹隊員喪命


直升機被擊落 美31名海豹隊員喪命

七名阿富汗突擊隊員死
〔編譯魏國金/綜合六日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架搭載美軍與阿富汗特種部隊的直升機在掃蕩激進組織「神學士」的夜襲行動中被擊落,造成三十一名美軍精銳的海豹突擊隊員與七名阿富汗突擊隊員喪生。這是阿富汗戰爭進行十年來,美軍在單一攻擊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更創下海豹部隊自二次大戰後的單日最多人陣亡紀錄。
這起事件發生在阿富汗東部的華達克省塞伊達巴德區,當地是神學士的根據地,與首都喀布爾所在的喀布爾省相鄰。目擊者沙伯也指出,五日深夜十點多,數架直升機在他的村落展開深夜任務,他說︰「我們看到一架直升機降落在一名神學士指揮官房舍的屋頂,然後發生槍戰,直升機稍後起飛,但起飛不久就墜毀,有其他直升機在盤旋。」
北約六日證實該起墜毀事故,但聲明沒有公布任何傷亡數字,僅說直升機墜毀處有敵人活動,北約正在調查原因並搜救。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伊稍後發布聲明,承認有三十一名美軍特種部隊喪生,他並向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哀悼。

歐巴馬讚揚了不起犧牲
歐巴馬六日向這三十一名喪生美軍士兵致敬,讚揚他們做出「了不起的犧牲」,歐巴馬說,「他們的死提醒了我國軍中官兵和他們的家人、包括所有在阿富汗服役人員所做出的了不起的犧牲」。歐巴馬同時為另外七名阿富汗士兵喪生致哀。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說,為喪生士兵深感難過。
但在華府,一位不願具名的高階美國官員向美聯社證實,該機確實是遭到反叛份子擊落。
北約布魯塞爾總部一名官員透露,墜毀的是雙螺旋槳的CH-47型契努克直升機。
神學士立即宣稱在交火中擊落這架直升機。該組織發言人穆加西說︰「他們想襲擊藏匿在屋內的聖戰士,結果遭到反抗,我方以火箭推進榴彈(RPG)摧毀一架直升機。八名聖戰士殉難,敵方三十八人死亡。」
阿富汗東部由於山勢險峻,為神學士叛軍提供了良好的地形掩護,讓東阿富汗成為北約軍機的危險區,對如契努克這類體積龐大,飛行速度緩慢的大型直升機來說更是危機四伏,並且在山谷間常成為槍靶。
今年以來,北約與阿富汗軍隊共發生十七次軍機墜毀事故,雖然原因大部分都是人為、天候或機械故障,但當局證實至少在七月二十五日的一架CH-47型墜毀原因,就是遭到RPG擊落,並且也造成兩人受傷。
這起事故是二○○一年十月美國領導的國際部隊入侵阿富汗、推翻神學士政權以來,外國部隊遭遇到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之前最大的傷亡事故發生於二○○五年六月,神學士擊落一架契努克直升機,造成十六名美軍捐軀。

R.I.P
(圖片網路上轉貼)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